wendyshad

A professional dabbler who pretends to be a generalist.

【通告】授权原因,《奇幻植物野外指导》翻译暂停

最近在要授权,这比我想象的困难得多。习惯了同人文作者们的不拘小节,正经作者们对版权的睚眦必较简直叫人心塞。业内险恶啊。平素常听Radio Litopia的Debriefer,谈论最多的话题无非版权争端、各种诉讼(两个top topics即:亚马逊和罗琳),听来吵吵闹闹蛮有趣,可一砸到自己脑袋上,玻璃心立马哗啦啦碎一地。

我想,作者们、译者们该要练就怎样的皮相,才能在面对气势汹汹的各方权利计较者时屹立不倒。而待他们的皮厚到如此程度,又要如何保持心灵的敏感纯粹,才能不玷污他们的笔和纸。

48篇短文,48篇授权,地老天荒。

我会回来的,不过开始认真考虑回到新浪博客上去了,这儿连斜体字都打不出,对强迫症患者真是挑战。

评论
©wendysh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