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shad

A professional dabbler who pretends to be a generalist.

DS9观感碎片--第三季

有点后悔前两季没写笔记,或许可以重看时补充。但我不是耐得下性子重看剧的人……这里记下的包括一些脑洞、一些胡思乱想,而非系统评论。有兴趣点进来的不要太失望噢。

S3E01&02 The Search
--Odo的夜壶……
--Founder fondue, or, the great link
--这脑内模拟的技术如此高超——尽管早被同人透了一脸,结尾的反转我也是直到裁缝“死”时我才反应过来。Founders早就把星联摸了个透啊,这心理战打起来怎么赢得了啊。

--然而founders其实挺可悲的。就算以自卫为由,任何控制他族的企图都不会落得好下场。这会儿你运筹帷幄,到头来还是被灭族了(好吧我被透了个透)。个体自由优于群体意志——人类追求的理念,适用于一切情形——Borg也好,Cardassian也好,Founders也好;人类史不会情愿当蜜蜂的。说来,STB也描述了蜂群。唔,这种个体vs.群体的平衡-对抗似乎有形无形地贯穿了整个ST史。

S3E03 The House of Quark
--Master of the house...(唱了起来)
--Rom真是抖M啊,绝对是爱+杀兄控。
--虽然这集走喜剧路线,但能看出Station的状况开始走下坡了,有点难过啊。
--Julian对Miles的告诫:Don't turn your career into a hobby.很有意思,因为我们想的往往是相反的事——别把爱好变成职业。Good point——值得我想想。

S3E04 Equilibrium
--Jadzia拥抱Joran的那一刻叫我想起the War Doctor——他始终拒绝接受、作为自己一部分的老人……
--虽然作为悬疑情节差强人意,但这集揭示的真相本身却是颠覆性的。我印象中Trill是精英统治的世界,但一般人口都有结合的能力?这消息一旦泄露,必将导致社会崩溃。这一切究竟如何开始?又如何走到这一步?接下去——尤其是战争中——他们将何去何从?这秘密是如此危险,犹如千钧之石系于一线,随时将碾碎脆弱的文明。而Dominion,以其透彻了解敌方的能力,探知该秘密易如反掌。这是个铺垫吗?

S3E05 Second Skin
--"Treason, like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柳暗花明。

S3E06 The Abandoned
--啊啊啊Ben真是天生爸爸的材料。我好嫉妒Jake啊。(这话我说了多少遍了啊。)
--Odo没地方住、困了就钻桶的日子,心有戚戚(想起当年住实验室、困了就钻睡袋的日子)

--每次Julian提起另一个被遗传改造的人到底是什么心情呢?
--妈蛋你怎么能把一个酶弄成成瘾性药物(等等,理论上也是可以)
--又是一个探索天性中可变和不可变的部分的故事……吧。

S3E07 Civil Defense
--到底Terok Nor的系统里埋了多少地雷啊!Cardassian的安全系统——至少在自毁方面——几乎是滴水不漏啊,值得学习……
--我说不清楚到底对Dukat是什么感觉,他就是个政治喜剧-悲剧人物,每回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还是来看看老夫夫一般的深情对视。

S3E08 Meridian
--"Shift between dimensions"拜托能换个正规点的科幻名词么(笑),用phase不行么。而且60年vs.12天,这是啥概率,居然能撞上……
--这集谁写的,好OOC啊,Jadzia怎么会是靠一时的浪漫支撑的人呢?萍水而已……所以中心思想还是passion活不长嘛。
--然而结果还是有些伤心的。Sort of...emotional casualty.

S3E09 Defiant
--八卦之王Jadzia!
--奇怪的是,Riker分身事故之后,大家不应该收到通知、提高警惕了么?这乌龙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又一个时有发生的Dukat/Sisko惺惺相惜时刻——开始交流育儿经验。
--我觉得Cloaking device真是没有什么卵用的东西……
--这段安排真有点Bridge of Spies的感觉(等等,我不是没看那个电影么)。

S3E10 Fascination
--Julian (to Miles): "I'm a poor substitute of your wife."你这么说就别怪别人拿你俩说事!
--Ambassador Troi, force of the universe...
--所以我们窥见了所有CP的潜在可能?

S3E11&12 Past Tense
--一种揭示地球黑历史的手法——只是这穿越太简单粗暴了吧。为什么到处都有横行的微奇点?这可以解释一切穿越你懂吧?
--2024……不是马上就要到了吗?
--所以一定要学好历史啊。没准哪天就被微奇点穿了呢。
--"How could they have let things go so band?"这是留给距离2024不远的我们的警示吧。

S3E13 Life Support
--Nog你干脆和Jake约会算了。
--这种伦理问题简直荒唐了;无论从情理还是技术上。换脑子就能解决谈判了吗?你自己长脑子了吗Winn?
--Winn不是外交能力不足,她是根本没有能力……Bajor交到这么一个领导手里,祸根深埋。Kai理论上不该涉足政治,但她改变了这一切。能力不足又野心勃勃,你会把贝久带向何方?

S3E14 Heart of Stone
--Nog的技能能赶上卡达西人了吧,条理清晰、善于归档(都是整理大伯仓库练出来的吧)。好有志气的小孩子。
--Rom的人格也大重塑了,不过毫不突兀。
--Founders丑恶的一面被慢慢发掘出来:这远不是“具侵略性的自我保护”那么简单。要成为Dominion的首领,他们的操纵能力极强,之前我还被无害的外表和言辞欺骗了呢。他们被畏惧是有原因的,绝不是处于纯粹对未知的恐惧,而是对力量。最后他们也算是自取灭亡了。

S3E15 Destiny
--很想看一看Quark的全部私藏!Nog能完全归档,真是很了不起啊。
--Prophecy has a habit of becoming true.只要有足够的预言,总有一条能让您满意!
--O'Brien被误以为适于求偶的一集,也是激发了无数同人的一个梗。

S3E16 Prophet motive
--我已经放弃纠结这些毫无意义的医学名词了……但是提名一个年轻人参加终身成就奖的评比,这毫无道理啊Jadzia?
--原来Nog还帮爸爸打扫房间呢,多好的孩子啊。Again,Jake真是太幸福。
--Ferengi的小船船好萌呀。
--Grand Nagus搞慈善。Quark做了一番雄辩的演说!所以这是一个关于雄心的故事!

S3E17 Visionary
--O'Brien must suffer, as always.
--Odo的废话怎么越来越多。大概他是个说书的料。
--不错的小故事。趣味性很强的时间旅行。

S3E18 Distant voices
--扎了蝴蝶结的生日礼物唷,Ooooooh Garak你的少女心……

--下一秒我以为医生直接拿着礼物进入了全息室……这么明显的悬疑片套路……结果我猜错了吗?其实是Inside out?
--意识如何从内而外自我修复呢?
--Sid一定很享受演老头!谁不会呢!最后这句台词好爱丽丝唷,Julian你就是个小姑娘噢。

S3E19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Smile的穿越技术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了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只消一次传送?
--同上一集的理,Nana一定也很享受演妖艳大反派,还是个双。


--嗷嗷嗷,所有人都很帅诶。长发Julian... Dashing Dax...
--Terry的身材超好啊,Nana全是曲线,但Terry的肌肉线条那么漂亮!口水……Ben回去后会怎么报告他们的关系?好奇。
--Rom你死得好惨啊!而所有的演员应该都很享受自己在镜像宇宙中的死法吧?

S3E20 Improbable Cause
--哈哈,所以他们争论的莎剧是《凯撒》。考虑到医生和凯撒在某种程度上同名,这潜台词还挺可乐的。然而,才说到刺杀者,后脚裁缝铺就被炸了(当然最后我们知道这不是偶然)。
--The truth is usually just an excuse for lack of imagination.经典引文出处。
--送巧克力送巧克力!
--在Tain身边,Garak一下子显得年轻、甚至有些无助了,还一股脑儿地倒出了真心话(?)。少年时代的影响是会维系一辈子的,何况来自这样一个父亲!
--我想要不要去看Jeffery Archer的The Sins of the father.等Julian的秘密被揭开,他们就会发现they truely deserve each other.

S3E21 The die is cast
--Dr. Parmak首次被提及。想想官小里他后来和Garak成了朋友……真是各种斯德哥尔摩,一言难尽。再加上这集的Odo。所以Garashir有那么多BDSM简直天经地义。
--Again, Founders简直像神明一般不可玩弄。他们深谙各种族心理,一下拔除两大威胁。Ruthless,但不放弃自己的任何子民——这一点倒和联邦暗合?
--"The fault, dear Tain, is not in our stars, but in ourselves."现在想起来要引用莎士比亚啦?So I see you chose the chocalate in the end.

S3E22 Explorer
--Sisko开始留胡子了……
--好美的船啊!咦,还有罗盘和六分仪吗?
--真空中烟花如何燃烧?这是个技术问题,应该不难解决。
--向大航海时代致敬!向所有扬帆远航的、抵达彼岸的和葬身深渊的先驱们致敬!

S3E23 Family business
--探寻Ferengi家庭关系的一集。Quark's backstory.
--Ferengi建筑风格与伊斯兰的微妙相似……哈哈哈哈。
--Rom的恋母情结……磨牙……我抖了一抖。各种kink.
--Well, you do have lobes, Rom.

S3E24 Shakaar
--Kai Winn终于正式插足政治。就眼睁睁看着事态一步步下行。唉。宗教领袖若不自律,会将国家领向覆亡。
--提及贝久申请加入星联了。

S3E25 Facets
神棍仪式!寻找前宿主的鬼魂?大家又享受地反串了一回!这种一拍几年的剧,演员都被角色定型了,好不容易放松一下……Quark给Jadzia梳头,笑爆。
--Jadzia深埋在完美外表之下的一丝不自信,还有对权威的畏惧……but she's the best.
--Curzon是个可悲的老头——操纵狂的表象下不会轻易被揭露的种种。干得好,Jadzia.

S3E26 The aniversary
--Sisko终于晋升了!我学了一下For he's a jolly good fellow.
--Jadzia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她是全站的供给中心!所有人的消息都指望她了!
--Odo化身追同胞的一刻,想起了孙悟空和牛魔王……
--Founders已广布各处。战争步步逼近。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endysh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