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shad

A professional dabbler who pretends to be a generalist.

【翻译】奇幻植物野外指导——骨头园子

(亦名亚当的胸腔。)

Aloe skelaphalia (Asphodelaceae)



     骨头园子的外形类似一具小型的人类胸腔。叶片为日光曝晒漂白的骨殖颜色,通过一片半透明的软骨状薄膜与中部相连。一枚深红色花朵居于中央。植物死亡后即干燥枯萎并转为灰色的大理石色泽。

     【生命周期】骨头园子的一生很短暂,每棵植株仅存活四到六周。中央的花朵在两周内结出种子,半透明薄膜随即断裂,“肋骨”散开,露出种子由风传播。

     【生态】生长于南美洲南端阴暗潮湿的丛林地区。

     【附记】该植物的发现过程十分诡秘:我们在一次前往智利南端波韦尼尔城的人类学之旅中找到了它。当地部落的萨满以干燥的叶子为麻醉剂,施用于垂死的老人身上。他十分好心地为我们展示了该植物的一片生长地。
评论
热度(15)
©wendysh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