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shad

A professional dabbler who pretends to be a generalist.

2018听书清单

人们总在讨论听书算不算读;我觉得通过不同感受器摄入的信息格式在神经中枢留下的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但孰优孰劣并无准确界限。毕竟第一个讲故事的人使用的媒介肯定是声音啊!而对于每天通勤要开两个小时车、英文阅读速度只有中文十分之一的人而言,听audible简直是赚翻了。

统计下来,2018年听完了21本书,平均每2~3周一本。以下是各书的个人评分,满分为五星。

Rabid: a cultural history (8h 8m). 狂犬病的记录、研究、治疗,及其对人类文化的影响。有一定深度和广度的科普读物,史实具体丰富。四星。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6 glasses (7h 34m). 六种饮料在人类历史中的角色:啤酒、葡萄酒、蒸馏烈酒、咖啡、茶和可乐。面向大众的科普读物,三星半。

Leviathan trilogy: Leviathan (8h 16m), Behemoth (9h 27m), Goliath (10h 34m). 奇幻/青少年向/历史。新颖又自洽的作品,四星。

Alias Grace (15h 57m). 加拿大国宝Magaret Atwood对1843 Grace Marks杀人案的纪实+想象。四星。

The lady of the rivers: 放弃。购买之前没意识到作者是著名的菲利帕·琼瑶·格里高利。

Earthabides (15h 4m). 科幻/灾难的经典。四星半。

Small gods (9h 37m). 奇幻。TerryPratchett, what more to explain? 四星半。

Ubik (7h56m). 科幻/悬疑,菲利普·迪克。四星。

Head on (7h 36m). 科幻,Lock in的续集,保持了John Scalzi一贯的幽默和紧凑。四星。

Caesar: life of a colossus (24h 46m). 经典传记,无需介绍……可惜不适合听,建议阅读。

Lord of the flies (6h 34m). 四星,作品五星,朗读两星……为什么说句话都要大喘气的作者要坚持朗读自己的作品呢?建议另找一个版本。

Island of the sequined love nun: 放弃。Too much vulgarness. 

Jonathan Strange and Mr. Norrell (32h 29m). 奇幻/学术/魔法史/八卦,结尾有惊喜哦。四星半。

The Patrick Melrose series: Never mind, Bad news, Some hope, Mother’s milk, At last (27h). 伦理/家庭。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才能洗脱一个时代的烙印。四星半。

Atonement (14h 14m). 我没看过电影,觉得一美的气质(以及身高)和书中的男主似乎不符。四星。

A spy among friends: Kim Philby and the great betrayal(11h). 传记。侧重描述友谊在Philby生涯中的重要性。三星半。

Angela's ashes (15h 8m). 自传。自带朗诵技能的作者如此珍贵,正如泪水中的笑容。五星。


评论
热度(3)
©wendyshad | Powered by LOFTER